《風花雪月》
YYS狗燈|荒煙
現代PA|全年齡向
已完售不二刷

YYS吃狗燈 荒煙
基本雜食 但不准拆我
原創北歐神話設定中

© 唐靖瑶
Powered by LOFTER

【阴阳师】《天缕青烟》狗灯。部分试阅

  「……青。」青行燈藍白色的髮絲隨風飄逸,在剛好對這次的怪譚做了收尾時,大天狗突然喚了聲。「陪我走走。」

  「當然好。」青行燈平靜的應答,藍青色的眼眸中隱隱發出難得的喜悅,這請求在這十餘日之中倒也是第一次呢。

  青行燈猜想,是否是要去京城?果不其然,他們前往的方向正是人類居所──京都。大天狗居於山中,興致來了會去人類的居所觀察他們的起居。他背後的黑羽緩緩伸展開來,青行燈這時才見識到這對翅膀有多宏偉、她還沒來得及讚嘆出口,旋即想起一件事……

  「等、等等!」青行燈在即將起風時喊道,她立即從杖上往大天狗背上撲去,攀著他看似瘦弱卻強壯的肩膀。

  「……妳在幹什麼。」大天狗知道她舉動的意義,還是說出有意要她從自己背上下來的詞句。

  「當然是讓你揹著去你想去的地方囉。」青行燈不知是否刻意,回應是貼上他的耳畔說的。

  大天狗明顯感受到對方溫熱的鼻息,不知怎地態度竟是不想繼續強硬。這態度變化,讓他本身又感到迷惘了……哪個妖異敢如此任性妄為要自己揹的?不過話說回來,平常的自己一般的小妖都不敢接近了,哪裡有前車之鑑可以比較現在發生的狀況。

  大天狗單手摸上自己的額頭,深呼吸一口,「掉下去我可不救妳。」語畢展開巨大黑羽振翅高飛。

  青行燈牢牢攀住大天狗往空中飛去的身子,驚呼這飛行的浮空感以及刺激的快感。適應之後,她眨眼幾下悄悄地看著身前專注飛行的大妖。覺得這妖力極強的大妖,並不像傳說那樣的冷峻,或是一絲的……高傲?興許因為青行燈對大天狗來說並無威脅性,所以不必展現高傲的態度吧。

  「哼。」大天狗到高空中停下,突然冷哼一聲。「妳可是讓我破例了好幾個行為。很厲害啊,青行燈。」

  「你突然話多了耶,狗子。」青行燈覺得怪異,還是以平常的語氣回應了。

  「妳靠近我想做甚?為了何物?」大天狗無疑是想在這擁有絕地地利之便的狀態下順勢刺探青行燈。

  青行燈擰了秀眉,「並沒有。已經沒有了……」她說的是實話,只是後面那句讓大天狗疑惑。

  「已經?」藍眸斜看向藍綠明眸,「何意?」

  「我已經被你吸引了。不想再有任何企圖……」青行燈抱緊了寬大的肩膀。

  「所以妳一開始接近我並非我的笛聲。」大天狗以肯定的句子說出口,此時其實可以不聽解釋直接從高空中甩她下地。可是,他沒有這麼做。

  「那位、以妖力施壓,要我找到跟他同等妖力的存在。」青行燈移動目光,好似在確認有無『那位』的親信。

  「那位?以妳的妖力,已算頂尖之列。要說被施壓,是荒川之主……還是茨木童子?」大天狗臉色明顯降溫,但口吻嗤之以鼻,彷彿他們的刺探是個笑話。至於其他頂尖妖力的大妖,主要的目標不是自己,所以不可能有什麼刺探理由。

  青行燈靠上大天狗的耳畔細語,大天狗聽完閉眼。

  「若是妳沒有任何企圖,我可以保護妳。」大天狗繼續往前飛行,青行燈訝異之時,又聽見後話。「但是……妳要與我片刻不離。然我發現妳有企圖,我會立刻殺了妳。」



TBC

这是5/28在台湾的阴阳师ONLY要出的刊物当中小部分内文!

CP是狗灯!本文内容有污,撷取没有污~

近日会开台湾预定,通贩嘛~再看状况啦......

热度 ( 18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