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風花雪月》
YYS狗燈|荒煙
現代PA|全年齡向
已完售不二刷

YYS吃狗燈 荒煙
基本雜食 但不准拆我
原創北歐神話設定中

© 唐靖瑶
Powered by LOFTER

【阴阳师】《編輯與作家需要的良好關係1》狗灯。

現代PALO(編輯x作家)

應該只是段子,會不會寫很多不確定XD


  「為妳開路吧?終點呀……是地獄喔。」



  迷濛中聽見呼喚,那嗓音若及若離,說著的似乎是……什麼燈?

  「--妳再不反應過來,編輯大人可要火大死啦!」

咦?我怎麼走神了,現在可是很、非常重要的新作發表會啊!

  「抱歉。」不知面無表情多久,臉上有些僵硬,伸手輕撥垂至臉龐的白髮,重新揚起與平日無異的成熟笑容。「關於這問題……」繼續對著主持人以清麗的嗓音進行作答。


  化名清衍澄,顏值清麗的怪譚系列女作家。作品雖為奇幻,字句還帶有寫實,使讀者身歷其境。

  本人幽默風趣,卻不失成熟氣韻。追求者眾,但沒傳出任何緋聞八卦。直到……


  在兩名保鏢左右跟隨之下,避開了蜂湧而至的人潮跨坐進一台潔白的車內。

  果然上了車,在提包內的手機立即嘎然響起『緣份一道橋』的歌聲。

  「……」瞥了一眼,螢幕上顯示『厲鬼』的字樣。她吸口氣,緩緩從肺部吐出長氣後信手按下接聽鍵,順便開了擴音。

  「汝方才停頓了整整一分鐘!一分鐘!那個費用多大汝可知麼!」有些冷的怒氣隨著擴音充滿整個車廂。


  這『厲鬼』正是清衍澄的秘密上司--編輯大人。為何說秘密呢,因為兩人從來沒見過面,只有通話與透過傳訊息方式接觸。不過只有清衍澄不清楚對方來歷,對方倒是對自己的背景,甚至於習慣都非常清楚。而且說話帶古語,任何事都非常固執、嚴肅、不容許一點點的差池,讓她對這位神祕的厲鬼產生了古版的印象。不過確實的是,自己名聲的確是這位厲鬼協助打響的。


  「知道、知道我知道啦……」她的青色明眸瞇了瞇,無奈地回應。「至少,順利結束了啊?厲鬼大人。」她笑語,帶著慵懶。

  「……與汝說過別叫吾那個什麼。」隔著不知多遠的距離,她可以感受到對方皺眉的神色,可是也無法阻止她對於這神祕編輯的暱稱。

  「要我別叫,可以啊。來我面前說說可能我會接受噢,如何?」右手肘靠上車門把手,曲起的白皙纖手倚靠著自己的臉頰,發出如廊上風鈴輕輕搖曳般的笑聲,目光望著車外移動的街景有些心不在焉。

  「汝認真的麼?」不同於以往一語帶過,突然這位厲鬼以認真的語氣回應。可是此時的聽者無心,隨口就嗯了聲,意識到電話那頭已經切斷通話……


  怎突然掛了?


  「不……不會吧。」她發現車速減慢、停下,車門被打開,自己被一個男人握住手腕帶出車外……抬眼,是名擁有顯眼淡黃色頭髮穿著白色西裝的俊俏男人。「你是、」

  「您的編輯大人,要我來接您去見他。」他鬆開握住手腕的手,瞇眸謙恭地對著另外一個方向做出『請』的手勢。她抬頭眼前是棟個人宅院……



  「若給吾明燈,可以考慮領妳去天堂哟。」



TBC..

热度 ( 13 )